昨晚跟家人聊到小時後去美國玩的事,想不到當時五歲的我竟還記得不少事,後來自己又更認真的想了一下,其實關於當時的記憶還可以再細分成(1)當時直接留在我的記憶中的(2)日後看照片聽家人講述的,當成自己的記憶列出當時記得的事(某些真的還滿無言的)..........原來我從小就整天在想有的沒的

(1) 遊覽車駛離旅館時,閃亮亮的陽光在玻璃上的光影,還有窗外淡漠的藍天
(2) 阿姨任教的學校的早地上的昭和草,還有類似羅馬假期中的噴泉(可以把手放進嘴裡的頭像)
(3) 在環球影城跟扮成瑪麗蓮夢露的大姐姐合照、在以ET為主題的遊樂設施中踩腳踏車(ET還叫著我的名字喔)
(4) 舊金山高低起伏的街道,爸爸的朋友從駕駛座轉頭問我:「像不像雲霄飛車啊?」
(5) 中午用餐的鄉村俱樂部後院的高爾夫練習場,我仔細的看著旗桿旁的洞
(6) 沙漠中的印地安小鎮,因為跟堂哥玩的西部牛仔小人兒模型組中,印地安然都是壞人(古老的政治不正確玩具!!!),五歲的我非常害怕,可是又無法跟大人好好說明,因而一直抱著媽媽的大腿不肯走(大人大約都覺得是小孩子莫名的鬧彆扭吧)
(7) 趴在欄杆上遠遠看著勒克斐勒廣場的金色雕像,心想好想過去那邊阿,可是媽媽說不行:「要喝酒才可以過去喔!」(現在想想很明顯是信口胡謅騙小孩的吧)
(8) 中國餐廳的巨大彌勒佛像
(9)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幽暗的樹林中低著頭走著看著自己的腳
(10) 阿姨結婚的教堂的紅地毯

好像重要的事都不記得噢,帶小孩出國還真是吃力不討好阿......(不然就多照一些照片,然後日後多跟小孩一起看,把記憶用力灌進小孩腦袋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