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ema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不過遇到很棒的老師、care的病人也很親切、也親眼目睹強者施媽的風範....雖然少了共筆相伴,但是過得既充實又愜意(?)....Hema真是很棒的地方這個禮拜跟的是林醫師是一位非常親切的醫生,我覺得他笑起來跟玲雅學姐有點像耶,同樣帶來一股愉悅溫暖的氣息,覺得病房有種一整個明亮起來的感覺,很明顯的感受到病患心情都變好了.....完全就是最理想的醫師風範,好想變成這樣的醫生呀.....

另外他也很主動teaching、還帶我們看了一整個下午的smear,非常的用心,又不會動不動把clerk電的吱吱尬響<=超理想的優質學習環境~

第一天還特地鄭重其事的把我們介紹給病人:這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他這裡拜在我們病房學習、會跟我一起照顧你,你有問題都可以問他,不過她不會回答你,因為他不知道答案,不過他會跟我們討論.....病人一聽就噗嗤的笑了XD

另外就是神之lumbar puncture~居然一次就進去了,我neuro都run完了還沒看過這種神蹟(每次至少都戳半小時以上)~老師還氣定神閒的跟學長說:其實阿,我一般都不打局部麻醉的,你看其實一下就好了,根本不大會痛 (<=騙人的吧...我在neuro的病人還痛到要我幫忙壓著耶)

===============赫然發現內文跟標題不符,補個笨點====================================

我care的病人是一位很親切的阿姨,有一次聊到她種的作物
「沒有啦~就稻仔、龍眼、旺來而已啦~」阿姨有點害羞的說
這時我忽然就是熊熊想不起鳳梨生長的樣子~
想想也不像蘋果長在樹上的<=這會砸死人的吧?不像
但是如果像西瓜一樣在地上滾來滾去的也不大對勁<=這像什麼樣
記得以前聽過一句話"無知不是罪惡,罪惡是連隱藏無知的自覺都沒有"
糟糕的是我一時鬼迷心竅,一不小心居然把心中的話講了出來:「阿那個旺來是長在地上還是樹上的啊?」
這時阿姨呵呵的笑了....隔壁床的病人也哈哈的笑了.....
(原來我也有把歡笑帶進病房的能力呢!<=我居然還忝不知恥的閃過這個念頭)
阿姨隨意比了一個大約到膝蓋的高度,因為大家都覺得我在搞笑,我也不好意思繼續問下去了
所以我就懵懵懂懂地把鳳梨想像成一種矮小的灌木 <= 所以是長在樹上的嘛

直到好一陣子之後終於有好心人非常有耐心的畫給我看....原來.....恩 (請自己拜估狗大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