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好室友育瑩全家一起去爬山,爬的是石門山,全程約1.5hr,前半個小時的上坡有點陡,加上今天的路有點濕濕的,不是很好走;相較於台北的登山步道,我覺得這條"人走出來的"山徑,更多了一份親切的感覺,也多了許多趣味。石門山的景致頗具多樣性,入口處是一個美男子大衛與恐龍共處的「勞工公園」,還滿有後現代錯置的趣味;往上爬了一小段,有一處平緩的地方可駐足遠眺,view很不錯,從桃園、大溪到台北皆近收眼底,一路上的小徑是透著濕氣的泥土錯落著大小石塊,坡勢雖陡,但兩旁的林相變化十分豐富,冶豔的野牡丹眼波流轉、碧綠的麻竹迎風相伴、一樹雪白的梅樹,另外層層疊疊的綠意更是生意盎然的以各種姿態伸展....道旁一處傾頹的古厝喚起了牡丹亭中美麗的句子 原來姹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育瑩的爸爸學識非常的豐富,一路上教我們認識很多植物還講了許多有趣的事,不過我還是覺得麻竹、綠竹、刺竹都長的一個樣(汗).....話說育瑩一家人真的很可愛,全家人在客廳討論的話題居然是很學術的探究"滿州人的源起與變遷"XD

在揮灑了大量的汗水之後,饗以石門水庫的絕美風景就是最棒的回報了,一潭藍的不可思議的湖水坐落在群山娟秀的環繞之間,那是怎麼樣的一種顏色,碧的如此深邃又藍的這般澄澈,這樣的景色不該是俗世間可得的,又如何以俗世間的片言片語予人細數呢?看著絕美的景色,我隱隱感覺一絲絲的迷惘....

謝謝育瑩一家的招待,讓我得以享受充實而豐富的一天:)

又,今天爬山的路上遇到一位山友伯伯,他對於育瑩和我兩個"會來爬山的年輕人"似乎頗為稱道,承蒙他老人家金口"來爬山,嫁好ㄤ" >//////< (育瑩的媽媽曰:很好哇!那你們今天出來爬山就值回票價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