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teaching round的時候,老師一走進討論室就對著我:「同學妳有貧血吧?」,原本"自我感覺紅潤"的我還不置可否,想不到經老師一提醒同學也說覺得我的臉色與嘴唇都有些pale(活了這把年紀第一次有人說我白耶^^"),伸出手來,很明顯的跟大家比起來手掌與指甲也比較沒有血色,下課後老師帶我去檢驗室做了毛細管的試驗(小姐說我周邊循環很差,擠了半天才填滿一隻毛細管,第二支直接放棄了),測出來果不其然Hematocrit25, Hb大概7~9,好像真的是anemia,現在要去找健保卡,明天跟診的時候順便請老師看一下XD

不過仔細想想這陣子似乎比較容易累、爬樓梯或熊熊站起來容易頭暈眼前一片黑, 前幾天無聊自己算heart rate也比以前快.....還滿奇怪的,不知怎的就anemia了

還有,hema的楊醫師真的很棒,看到上課時一絲不苟、有條不紊的老師,在病房裡是親切指數破表的「楊奶奶」,還會無預警的突然揮動手臂跟小病人比劃伸卡球(同學還差一點被打到XD)
,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