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周care一個腸病毒感染的小朋友,每一次要進病房看他都覺得壓力很大,這個小朋友非常的irritable, 活脫就是水做成的眼淚產生器,一戳就哭,大大的眼睛無時無刻就會冷不防的湧出淚水,好可憐......不過腸病毒引起的herpangina真的非常難受,破在口腔後半部、咽喉附近的ulcer,痛!夭壽痛!哇啦哇啦痛!所有的食物在吞嚥的moment都化作熊熊烈火(就跟目蓮的壞媽媽在地獄所受的懲罰一樣阿<=大家小時候有看過目蓮救母的故事嗎?)所以也無怪乎會如此吧,算算這四個禮拜以來兒科看了不少小朋友,發現這個年代的小朋友真的是乖乖不得了哇,看到穿著白袍的大哥哥大姐姐(很不要臉的自己強調是大姐姐))不但不會哭還會開心的搶奪我的聽診器......遙想我當年irritable的層級比起可憐的腸病毒小朋友有過之而無不及,每次看病都是全家出動的大作戰,通常一看到診所的門就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哭,等進了診間通常已經哭的聲嘶力竭,不過等到醫生伯伯一碰我,又馬上觸動了我的開關,從原本的抽抽搭搭的吸氣馬上進入round2的大聲哭嚎並極盡全力掙扎.....在那個手寫病歷、恐龍橫行的史前時代,不怎麼親切的醫生伯伯在我的病歷上註明了"哭包"(還不小心被我媽看到),原本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初到兒科的時候,還每每驚嘆於現在小朋友的乖巧鎮定,然後自己在那邊感動得一蹋糊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