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第一天,班表大洗牌、主治-R-病人都重新排列組合,從昨天開始學長們就忙著交班、今天大家也各自去熟悉手上的case以及不同team的作息,總覺得station特別人聲鼎沸,就是一個忙!忙!忙!亂!亂!亂!的換team大亂鬥,而我們這群平日寄生的clerk似乎在忙亂中被短暫的擱置(呵呵,有點"今天大人不在家"的味道XP),不知道是因為學長在忙還是不同的team作風的差異,有種"突然變輕鬆"的錯覺(不過接手新的病人還是要去從頭開始approach、多打一份on service note).......這個月開始我從movement disorder team轉到(目前)並沒有seizure patient的seizure team,(一開始看到都是stroke的病人還以為是stroke team>"<),新的老師學長人都很好;查房的時候查到幾個已經排定要出院的病人,學長跟老師報告說:「這個要出院了,手續昨天交班前就辦好了...」,這時兩人居然在病房的走道上一起小小聲的喊:「yes~少一個了!」(<--其實我心中也有跟著喊),還有加上握拳的動作喔,真的超可愛的,我跟在後面都忍不住噗嗤了XD

跟查房時在station遇到上禮拜care的aphasia阿伯正在辦出院,可能因為可以回家了的關係,阿伯今天心情非常好,很高興的跟我打招呼,aphasia也有很大的進步,看著阿伯從上禮拜剛入院完全無法出聲、幾天後開始發出聽不大懂的聲音一路進步到今天可以跟我說"回家"、"很好",真的非常的開心,本來走了兩個多小時而益發沉重的腳步瞬間變輕了很多,又重新可以蹦蹦跳跳了....

今天新care的阿公長得很像王董,我去問病史作NE的時候一想到這一點就忍不住一直偷笑,哎呀,真的很像啊,聽我一講學長也覺得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