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SE
今天跟著學姐幫一位病因成謎的阿伯做MMSE(mini-mental state examination簡易智能狀態測驗),這個測驗主要包含orientation, memory, attention, language, calculation, construction等部分(總分30分,結果的判讀標準跟教育程度大有關聯,受過高等教育的各位至少要拿個28以上才算ok ^.<)主要是測試病人的認知狀態(cognition),以這個病患來說,我們想要藉此評估他的high cortical function是否有受損。不過我發現一個bug耶,其中orientation的部分有一題是"請說出你所在的城市",就我們這個位於兩縣交界處、又時常有意無意地混淆視聽的醫院而言,其實是有點tricky的,當病人回答"台北",究竟to take or not to take這1分呢?(大部分的人都誤以為我們是在台北吧?!)


6:00=\=6:10?
其實是跟神內無關的事,晚上考了之前上的精神科,我是全班最後一個進教室的(原來在醫院說6:00並不是6:10的意思阿>"<),一路穿過振筆疾書的人群走到最前面的位子上,好丟臉;禍不單行的是恰恰好考卷又少了一份,還好有勇者捐出考卷讓監考的學長拿去印給我,我又呆坐在位子上跟另一位監考的名作家學長大眼瞪小眼了十五分鐘....衷心的希望我的精神科沒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