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舊的房子爬著綠色的藤蔓,招牌完全被一簇艷紅的九重葛所掩蓋,走進一點才看得到店名─柯芬園。店內的裝潢走的是暖洋洋的溫馨路線,原木的桌椅與吧檯簡單而典雅,架上擺飾著一些杯組、小瓷像還有一包包手工餅乾,柔和昏黃的橘色光線流瀉一派優雅與閒適,親切的老板娘領著兩位女侍在吧檯後忙著,空氣中不時飄著香香甜甜的香氣,醞釀著想要收藏的午後時光。

挑了一個後方採光較明亮的位子,保持著一份疏離,靜靜觀察前方店面的主客動靜,任由心神思緒自由的進出在懷舊的氛圍與時而豔陽當空時而濛濛飄雨的精采光影變化中....

<<牛肉貝果>> 140NT
烤得熱騰騰的厚實貝果,上面塗抹著滑順細緻的馬鈴薯泥,喔喔喔!是我最愛的馬鈴薯泥耶,本來以為是美乃滋的,真是意外的驚喜;青脆生菜的生菜也給的恰到好處,清新的滋味調和了馬鈴薯泥濃厚的奶香,使貝果入口香而不膩;至於牛肉,我確定它有夾在裡面,不過吃起來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存在感不高啦!

另外,要小小抱怨一下,貝果上桌時是用鋁箔紙包著、對半切,那一層閃亮亮的鋁箔真的大大減損了視覺的效果,我覺得直接裝在盤子裡看起來會比較可口ㄟ...(唉呀,我真的很奧客....對不起)

<<南瓜派>> 80NT
也點了版友們很推薦的南瓜派,抱著滿滿的期待等著它上桌,果然沒有失望呢!它的「輕盈」大大的嚇了我一跳,用湯匙挖下去的瞬間,看著它微微抖動的樣子,覺得四周的光線也跟著微醺的抖了一下...好誘人,並沒有富含澱粉的厚重感,口感介於幕斯與南瓜泥之間,自然散發出南瓜的甘甜,表面鋪著甜而不膩的鮮奶油,下面的派皮緊緊抓住南瓜餡,多了一份踏實的感覺,不然真怕它輕飄飄的走XD


柯芬園咖啡館
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8號(近中山站)
2559-4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