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1
下午我們前去拜訪另一位回農青年─隆傑。念化工出身的隆傑原本在化工廠任職,但卻因為每 天接觸化學藥劑,身體健康大受影響,於是開始思索轉換跑道,這時因緣際會之下參加了漂鳥營,將家中原有的樟腦工廠轉型,生產香草精油。參觀隆傑的香草園,隆傑一一跟我們介紹各種香草的名稱、特性,並大方地鼓勵我們每一種都拔下一點葉子搓揉看看,實際感受不同的香氣(唉,我超愛這種暴力虐殺植物的活動的)。
香草-4
香草3
香草2





無論是薄荷、迷迭香都各有著個性鮮明而獨特的迷人香氣,搓揉的同時,從掌中的觸感、芬芳氣息衝破禁錮沾染上指間的姿態,是如此深刻的、感官的,可以感受到撲通撲通的一枝ㄧ葉生命的曼妙悸動。 香草們~(不要問我knowledge的東西,我腦袋有洞,記不起來……..)
採香茅

大伙用鐮刀採收香茅─等會兒製作精油的原料(天阿,又是另一項我喜愛的虐殺植物的暴力活動~喔耶~)




萃取香茅2

萃取香茅1


充填、秤重,大伙揮汗收割的一大片香茅有三十幾公斤重(我怎麼覺得有割了幾百斤草的疲累程度阿……)猜猜等一下萃取出來的精油會有多少呢? 

護手霜DIY
等待壓力與溫度作用的同時,我們抓緊時間先轉移陣地、來去DIY,嗯~還好我們的DIY仍舊相形之下輕鬆而愉快:基底液+油+乳化劑~攪攪攪~加入精油~變成香噴噴的可口(?)護手霜,呃……..理論上啦,不過想當然爾,對於天生隊有機化學過敏的我來說事情當然不可能這麼順利(汗),當大家興高采烈的研究該如何用不同的精油調製出最誘人的香氣時,我還在悲慘的攪拌著整個還是一杯水的狀態的混合物(顯然離乳液還有好幾光年的距離),嘖嘖,我是by order出包王。






萃取香茅4

萃取香茅3


在此同時,我們的香茅精油也爭氣的啵啵啵的生出來了………總共60c.c.!!!!!!一人大約可以分到3c.c.,哈哈,比想像中多很多耶~雖然30kg60c.c.,讓人覺得真是得來不易,不過手中捧著流動的黃金開心的踏上歸途,也不失為個happy ending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