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旅途記事,這一天的第一句話這麼寫著:發現除了不講垃圾話會死之外,不在明信片寫"金髮帥哥"四個字也會死(再寫剁手!!!!)所以,大家不妨注意一下,如果您手上的明信片,是在6/12以後寄的(如果剛好記得寫日期),又好死不死出現關鍵字,就.......來剁我的手吧(誤)(以上好像都跟內文無關,我具有優秀的離題能力,耶)

早餐的cereal換成一種在牛奶中會嗶嗶叫的小圓球,搭配陳璇的沐浴球故事為這一天拉開歡樂的序幕~

盈竹跟胖媽媽說:我不要培根喲^.< 過了一會兒,胖媽媽端著我們著早餐翩翩降臨....不過不知道是我們多心還是怎樣,總覺得今天胖媽媽消失的特迅速.....一看我們的早餐,哈,盈竹是沒有培根,但是陳璇的盤子裡卻多了一份培根(胖媽媽:不管啦~我都已經煮下去了,你們就是要把它解決掉) <=難怪要心虛的丟下盤子就迅雷不及掩耳的逃走XDDD

早上坐公車去一個名為Keswick的城鎮,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陳璇與馨月兩個幸福的卡波人一路從閃光聊到閃光的弟弟妹妹;而我跟盈竹兩人沒有閃光可以聊,只好低頭認真看居家用品的DM......然後兩個人就雙雙暈車了,只能虛弱的閉著眼睛、靠在椅背上......

Keswick也沒啥特別的,就.....逛街囉,不過逛的滿開心的~看到一家走溫馨自然風的長耳兔子小店(我心中一陣狂喜:喔耶~正妹藥師的禮物看來有著落了),擺著一些手工的兔子玩偶、娃娃衣、充滿懷舊氣息的相片,還有貴炸了的可愛手工書(好想買阿.....打滾),裡面還有提供茶點,如果可以窩在這喝杯咖啡、吃個scone會是多麼幸福的時光呀~

陳璇在一家毛線店相中一條五彩繽紛的圍巾,然後很有抱負想要買材料回去自己織~溫柔的店員也一口答應要教我們織:就把這個pong-pong保持在上面就好了^.<這這這...... 店員太高估我們了啦,我們其實跟張白紙一樣什麼都不瞭阿.....我們需要的是從頭到尾的detail啦>"<真是羞愧得不知道該如何跟店員解釋,後來陳璇決定直接買美麗的成品就好了~

然後很開心的在一家紀念品店用彼得兔系列字母排大家的名字(是我開發出來的把戲喔),玩了好久。

午餐喝了一杯熱可可(讓熱可可誘人度+120的秘訣在泡好的熱可可上加入棉花糖、擠上巧克力醬、灑壹些可可粉~趕快學起來)、吃了半個千層派,嘿,一打開包裝就很有經驗的用力刮掉上面的fudge,吃起來還不錯呢,奶香很濃的卡士達cream不會太甜、酥皮也十分正常~哈哈,我們好像漸漸抓到在英國買甜點的訣竅了呢!!

轉了幾個彎,離開商店林立的大街來到河畔的小公園,假日的公園很多打球、曬太陽的人們,洋溢著一派生活的餘裕與閒情,沿著河道邊垂枝飄飄的綠色步道散步,很舒服、很優閒,找到的當初馨月在blog看到的相片拍攝角度(我們置身在這裡的始作俑者),趕緊心滿意足的拍了一張一樣的,任務達成,耶!!!!!!!

趕車去.....沿著「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寧靜街道狂奔,還是錯過了1:30的巴士~(這樣的情節往後的旅程中,終將不斷replay)

下一站,是浪漫派帥哥詩人的故鄉Grassmere,不過驅使我們前往的動力當然不是他啦,而是香噴噴的薑餅!!!!!!!這一路的車程非常棒,風景有如人間仙境一般,嘿~請想像一下瑞士的明信片......高高的藍天飄著淡淡的白雲、四周是緩緩起伏的翠綠山丘、路邊一排排得是高大的針葉樹、羊群在廣袤的草地上漫遊......就是這麼一回事,蜿蜒的公路高高低低,坡度還不小呢!衝下坡時清楚的感覺到我們正在跟地心引力背道而馳......阿阿阿阿阿....這時響起了小小的尖叫聲,是我跟盈竹(還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緊緊握著前方的欄杆).......倒是整車老先生老太太們非常處變不驚、維持一貫優雅淡漠的英式風格.......

這是一個清幽的花園小鎮,很迷你、很寧靜,庭園中綠絨絨的草木長的極好,繽紛的花卉也整理的極為雅緻美麗,遊客三三兩兩的坐在長椅上,這個地方有種觸動人心的輕柔,如同一個未醒的夢般輕輕的、淡淡的,出乎意料的,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個地方,我們的時間非常緊迫,直衝名聞遐邇的薑餅店(途中順道瞄了一眼詩人之墓),薑餅小屋挺可愛的,薑餅的香氣出乎意料的罪惡~~以至於我情迷意亂之下,鬼迷心竅的買了一大落其實沒有很愛吃的薑餅.........

回到windersmere,等火車的空檔擠出時間衝到站前的家居用品店Lakeland的旗艦店(另一個讓人小鹿亂撞的地方阿!)買了兔子頭胡椒罐(正妹藥師貢品達成!!!),還有看到另一款讓我理智瀕臨斷線的產品----可以把鳳梨切成螺旋狀的"切鳳梨器"(?),想想把鳳梨切成蚊香的樣子!!!!!簡直不枉此生了,對吧!!!!感覺英國人跟日本人一樣都發明了很多有的沒的居家用品,不過差別在於日本的產品會讓人讚嘆道:哇~好聰明,而英國的.....會讓人很無言(最傻眼的一款"拔草莓梗(蒂)"的玩意兒,這種東西直接用手輕輕一拉就掉了吧~輕鬆愉快完全不費事呀,為什麼還要特地為此做出一個工具呢?)

轉了兩趟車前往下一站Stratford-upon-Avon,暈頭轉向的轉車過程........加上落落長的名字構成了嚴重的問路障礙(不知道是我發音真的太糟還怎樣,每次對方都一臉疑惑的:阿?)........不過終究沒有丟掉,喔耶(火車上用筆電看動漫的英國阿宅好像轉一轉就丟掉了......)在只有一個月台的小小轉車站,天色漸漸變暗,我們癱在大件行李上,疲憊的感覺逐漸清晰,但是如此這般的慶幸著(不是幸災樂禍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