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類的書,每次經過架上都會看到,可是就是不會拿下來看,雖說到後來也忘了當初不看的原因,村上春樹的書對我來說就是如此。即便好像是文藝青年的書架上必備,可是我就是沒辦法~一年前吧,挾著剛克服了米蘭昆德拉的氣勢,便想再試試村上春樹,consult了BOOK版後,找了挪威的森林與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是呼嚕呼嚕的看完了,但並沒有被吸引的點、也沒有想繼續看下去的慾望,只是淡淡的覺得:喔,就這樣........

還是很疑惑,為什麼這麼popular?究竟是什麼使得文藝青年們前仆後繼的著迷的呢?百思不得其解的情況下,沒頭沒腦的問了很文藝的正妹藥師:你可以告訴我村上春樹在幹嘛嗎?(正妹藥師:啊?妳為什麼覺得我喜歡村上? 我:因為我不喜歡......)

倒是從英國回來後,因為關鍵字"威士忌",看了<<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這本散文,發現我還挺喜歡聽村上大叔說話的......又從圖書館借了<<1973的彈珠玩具>>、<>.......嗯,我想繼續聽他的故事,就這樣。

目前在看咖啡館裡的<<尋羊冒險記>>.......

儘管喜歡看書、喜歡的書range也算不小,有時還是會莫名的給自己背上「備受推崇的書好像應該要看一下」這樣的包袱,面對這類的書又開始「在會克服進入障礙而喜歡上,所以一開始先找一本容易入門的」與「終究喜歡不了,所以要在還可以tolerate時看完最經典必看的一本」兩種模式間游移,但是equivocal的地方在於,還沒看怎麼知道會不會喜歡嘛!!所以說,其實是無解的庸人自擾.......還是放縱自己去喜歡所以歡的就好,不要整天想些有的沒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