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回家....終於收到了高中老師寄給我的<<書店風景>>
只不過是一年半前寄的....
OO郵政您真是好樣的 (/‵′)/~ ╧╧
這.....我用走的不過一個小時的距離,這本書竟悠悠晃了一年半
套一句阿嬤的話"是遇到魔神仔喔"
讓人啞然失笑的
遲來大驚喜,在完全不抱希望之後翩然而至
不過還是很開心,對我來說,收信快樂是最幸福的祝福了.....

07'年的法國行回來之後,跟老師聊起在法國迷上了逛書店的事,老師竟然記在心裡,真的很開心很開心,今年春天最冷的一個雨天,卻有著最溫暖的心情。
 
關於對於書店的迷戀.......

書店
到法國之前,以為自己只是純粹喜歡看書,而沒有一絲一毫戀物成份。然而說也奇怪,在一本書也看不懂的狀況下,還是窩在書店不想出來(馨月曰:唉呀!姿吟又被書店吸進去了 >"<)很難對別人解釋是受到什麼的吸引,或許,只是意識到自從五歲的我第一次走進以然不存在的東方出版社,就沒有出來過,而潛意識地在那樣的氛圍之下試圖撿拾記憶中不成型的片段.......

光點的小書店是我的認知中最接近迷人的一個地方,不過更喜歡之前那個更有個性的光點:以城市的名稱作為書籍分類的條目,雖然當下有些布爾喬亞的疑義,然而,誰能否認布拉格-東京-柏林-維也納比大眾文學-中文創作-文學總論來的靈動有趣的多,該死,這個天才太多的世界,只有拱形的穿外綠枝新芽依舊、咖啡廳中星空班的天花板一明一滅,喇叭低迴的每一個音符都溫柔的讓人陷溺、甜美的彷彿黃橙橙的蜜危顫顫的隨時會滴落......(2.23.08')
書店-1

(回到ox郵政,忽然想到似乎有張明信片早該收到了耶,來開個賭盤看我嫁出去前會不會收到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