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學長說的"年老,本身也是一項住院的indication"內科的病人通常年紀都很大、又同時有多種comordility,在漫漫的人生過程中更是寫下了一長串錯縱複雜千秋萬世過去的疾病史就醫史。因此想從病人口中探問訊息成了一門詭譎的藝術,問伯伯昨晚咳不咳,他會鉅細靡遺的從三年前至今中間從經到了哪幾家醫院、哪幾位醫生跟他說了如何如何談起.....有時話題更不知怎的會從八年抗戰講到國共內戰,我又很孬的完全不知道怎麼截斷伯伯的話頭,只能委委諾諾的點頭稱是,直到伯伯自己講一講突然大夢初醒般的發現我在旁邊,一臉疑惑的問我"醫生阿,你怎麼還在呢?你還有什麼事嗎?"這時我才如獲大赦的落荒而逃("喔喔~伯伯那我先去忙了~下午再來看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