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是教徒的我們,耶誕節卻莫名的蒙上逸樂狂歡的虛幻光輝,從小時候的總是被老師糾正(是行憲紀念日!!!)的窮嚷嚷,到今日紅磚色的建築已不再為嚴肅的節日披掛滑稽的五彩燈泡,我們卻仍然狂歡著。好啦~前面那段是騙人的,我完全無意議論關於12/25政治的宗教的個人的過去的未來的種種溫馨感人虛妄迷離。

我親親愛愛的耶誕節無比準的落在狂歡的另一端,繼前一晚一點也不平安的平安夜,蚊子整夜在我耳邊無比清晰的呢喃低語、鼻咽口咽持續紅腫熱痛腫脹不堪淌著濃稠的分泌物,折騰了一整夜睡不到三小時吧我想,一早還是認命的早起去回診,扎針的時候還是小小的哀嚎了一陣,幸好今天只抽一管,在一貫親切的楊奶奶面前我嚅嚅囁囁地羞愧承認懾於小小的副作用我鐵劑只吃了三成不到,Hb從6.1上升到7.0還是一樣爛,楊奶奶說即便Hb回到normal range以後,還是要繼續吃三四個月才會把storage也補足,所以未來的三四個月鮮豔的紫色糖衣仍會持續悲劇式的在我的口中出師未捷身先死、遺留鐵鏽味悲慘的磨蹭著我的喉頭、仍舊抱著脹脹的肚子欲嘔想吐,楊奶奶還順便幫我開了緩解感冒症狀的藥,然後我發現不只鐵劑耶,敝院的藥物劑型剛好都是我不會吞的那種。

回家途中逛了微風廣場,超市一直是我最開心的遊樂場,貪婪的把玩一顆顆奇形怪狀、鮮嫩欲滴的蔬果,瓶瓶罐罐的香草醬料富有異國風情的芳名總是讓我陷入旅行的綺想,口中輕輕誦著一串串略嫌撓口的名詞,以為攀附滑溜的音節就可以搭著順風車環遊世界,恍惚間漾著做夢般的傻笑,他的海藻沙拉真的還不錯吃,不過和風醬還是摩斯略勝一籌;特地繞到最近成為話題的AOKI臨時櫃,色彩鮮艷大膽的蛋糕好像藝術品,不過總覺得不像是食物,雖然知道不可能太便宜,不過看到動輒千元起跳的標價還是有被驚嚇到(當然沒買);樓上MUJI、Francz還有台隆手創館也是尋寶的好去處,我就是喜歡bling~bling~華而不實的小東西(汗),雖說是買不起的,不過看看也開心,好像正觸碰著一種遙遠而明亮的不同的生活方式,不過看著突然覺得無聊的不足道的微小樂趣只能獨自吞嚥,好像有些孤單。

下午一整個不舒服,難得地放棄了漫遊的行程,自動自發的回家補眠,反正橫豎太陽是不露臉的了,也不會太可惜。

大家耶誕要快樂平安的喔~然後請務必多多保重哇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