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波小小的感動是新娘進入會場的時候,這時我們還克盡職責的待在場外的禮金櫃檯,美麗的新娘姐姐進場前在門口還小小的爆走了一下:「怎麼辦,好緊張,好緊張....」XD,緊張就這麼持續了一下下,直到場內主持人介紹詞語畢、音樂緩緩的響起,姐姐回頭給了我們一個有點緊張不過還是很美的笑容,然後如同之前的排練、挽起她父親的手邁著步伐堅定的走入會場,看著姐姐的背影旋即隱没在場內的強烈的光線中,彷若走入明燦而幸福的未來,真的感受到一種非常強烈的意象,覺得真的是走入了人生新而光明的階段,想起了好多事,從小與姐姐相處的片段時光、姐姐與姐夫從相識以來的點點滴滴,都爭相恐後的一幕幕浮現眼前,緩緩化做心中的祝福,這一天,就讓一聲祝福代替所有的祝福吧,給最美麗最幸福最會講故事的姐姐........
最催淚的部份是新娘父親對她說的話:「從孩子小時候開始,我們總是給他們各式各樣不同的承諾,『寫完功課,把拔帶你去公園玩』、『把飯吃完,就可以吃冰淇淋』、『考一百分就可以買玩具』.....但我從來沒忘記過我給Liling的第一個承諾,記得他出生沒多久,我到國外出差,出國前Liling還是白白胖胖的可愛小娃兒,沒想到我回國時Liling卻住進了加護病房,變得又黑又瘦還注射著點滴,這時我看著她小小的臉蛋說:『只要妳平平安安的出來,爸爸這輩子會盡最大最大的努力去打拚,給妳最幸福的人生.....』二十幾年過去了,我不敢說我有一百分,不過我想我大概至少有六十五分吧.....剩下的,就拜託你(姐夫)幫我完成了,請你跟Liling一起完成一百分的幸福....」語畢,含著淚水把姐姐的手交到姐夫手中,這時候不但台上的新人與雙親都掉下了眼淚,我們這桌一干人等也偷偷擦著眼淚........

接著放映姐姐姐夫一路愛情長跑的Q版回顧,可愛的影像帶來了陣陣的笑聲,把pH過低的低迷氣氛又拉回了應有的歡樂水平,其中有一張是他們當年班由的團體照,當時還不熟的兩人站的超遠的(人生真是奇妙的玩意兒);還有兩人一起旅行一起品嘗各地美食的照片,有一張是一盒巴黎Pierre Herme的Macron,旁邊的字幕是"走遍巴黎街頭就為了這一盒甜點"XD.......

=========吃飯!敬酒!non-remarkable分隔線==========

姐姐換上了一套嫩綠色的禮服,在姐夫緊張的歌聲中再次驚艷出場,深情款款的歌聲結束.....然後.....這個別出心裁的橋段超讚超用心超特別的,注意注意(趕快學起來)!!!!!!!!然後主持人遞上一盤主廚特製的法式小點姐夫單膝跪著獻給姐姐,許諾以後一起走遍世界,一起品嘗姐姐最愛的甜食.....在那一盤精緻的甜點加持下,感動指數在全場女生的尖叫中破表!!!!!!!!!!!天啊,這會不會太夢幻了一點呀........

(甜食小記:話說我家女生果然都奔流著螞蟻的血液,這是我參加過在甜食方面最用心的囍宴了~樣樣都不含糊:喜糖=>GODIVA巧克力、餐後甜點=>法式小點+Haagen-Dazs、連炸湯圓都不馬虎的裝在晶瑩剔透的玻璃杯中硬是比別人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