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心的抓住夏天的尾巴不放,今天訂了與正妹藥師的午後約會。一出捷運站就看到正妹藥師了(與不遲到的人見面真開心),大約步行五分鐘左右就到了陽明大學,在夏末燦爛的陽光下一整個就高調地洋溢著大學校園的青春氣息,套一句正妹藥師的話:「好像在天堂」,對於過去四年被關在某個天氣像阿姆斯特丹且奉行清教徒精神的山區大學、現在整天在迷宮般的醫院地下街穿梭的我,真的是好羨慕阿。

決定先吃晚餐在上軍艦岩看夜景,走了一段上坡路終於找到低調的布查花園,但是價位卻很不低調,於是折回去嘗試佩真推薦的小簡餐店(雖然菜單完全不吸引我們),我點的白醬義大利麵醬超鹹、味道怪、又呈現詭異的半凝固狀(連我這種偏好濃稠食物的人都受不了),麵極度缺乏彈性、口感粗粗的;正妹藥師的酥皮濃湯也怪怪的,且看她戮力把酥皮壓進湯裡的樣子就知道很不妙了,,這年頭居然有人可以把酥皮&義大利麵搞得如此難吃,這....也可以說是一種驚人的天分吧。兩個美食咖在命運神妙的安排下居然淪落至此,胃哀怨的被難吃的食物填滿,我們一致覺得佩真小姐的味蕾真的有問題>"<

賣力的掙扎上了軍艦岩的登山口,發現步道沒有設置路燈,不想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抖著上去,我們當機立斷的決定轉戰山頂操場,這時我發現正妹藥師瞇著眼睛仔細的研究起陽明的平面圖,原來這傢伙跟自己的學校如此不熟>"<不過再問了幾次路人之後(連路人都好難找阿,周末晚上怎麼沒有抱著籃球要到運動場的熱血大學生呢?)最後終於尾隨一對帶著小孫子來散步的阿公阿嬤找到了傳說中的山頂運動場!!!!!!!其實是個有些荒涼的網球場(難怪沒有抱著籃球要到運動場的熱血大學生@@)不過倒是看到了很美的夜景,台北盆地的燈火依偎在新光三越與101之下明滅閃爍,一列列的捷運靜靜穿梭著(有點像是神隱少女中的電車),靜靜享受很美的疏離感....剛上來的時候應該從全家帶兩瓶ice fire的>"<,可惜了這個適合喝酒談心的場景....(其實我們有走回全家買酒,只是懶的再爬樓梯了,就在全家外直接喝掉= =)

ice fire其實是汽水的吧,沒有預期中臉紅心跳的冒險....

接著散步到天母,打算去蕪菁壓壓驚(撫平恐怖晚餐帶來的創傷),正妹藥師點的是我上次吃的藍莓cheese cake,我點的則是amedei巧克力布丁+恐龍蛋,純粹嘴饞的兩人有默契的放棄了走飽足路線的飲品,喔喔喔,amedei巧克力布丁一整個超威的,大器的選用chocolate板大推、我卻始終敗不下手的amedei巧克力,我承認我光聽名字就瘋了,口感細緻綿密是基本的,巧克力的苦甜香氣超~濃~郁~是一個值得遵照巧克力食用方法─輕輕用舌頭把它網上顎頂著,讓巧克力迷醉的氣息緩緩在口中釋放的極致好滋味~恐龍蛋的甜度也十分足夠,與巧克力一起食用完全不顯酸(再次驗證老闆娘買水果的tone跟我媽真是無比契合),不過兩樣高級的食材是否有1+1>2的效果就見仁見智了。

在往天母的路上,我又被一架書店吸進去了,名字想不起來,就一家書店兼藝廊,樸實而隨意的一家小書店,藏書頗豐,書本在書架上排放的感覺很不錯,有法國小書店的影子,隨意瀏覽了一下,選書也很對味,可惜那一屋子的懷舊藝品(個人覺得有點矯情)+厚重地毯(這裡是亞熱帶的台灣耶...)壞了好事....不過能邂逅一間有個性的書店,無論如何是件幸福的事。

很開心的一天,亂七八糟的聊天很開心、花枝亂顫的大笑也很開心,最開心的是看到你過得很好~

(順便問一下,周一中午的高級便當團有人要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gaur 的頭像
    jagaur

    在陽光下,行走

    jag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